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慈心產後護理之家 603房(床上有贈一籃贈品但已被我搬離)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早上從慈心603房拍出去的景色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傍晚從慈心603房拍出去的景色

生產過程
話說原本預產期是2023年的1/21(也就是除夕夜),但在2022歲末要跨越2023的時候,肚子就有些不太舒服,甚至在2022/12/31出外用餐時,就發現有咖啡色的分泌物,原本以為要生了好緊張,先打電話去基隆長庚醫院詢問(我是要在那邊生產),他只有記錄了我的姓名,說還要再觀察,如果有持續規則的陣痛,再來醫院。雖然這是第三胎,但畢竟距離第一胎已經10年了。已經有點模糊生產預兆該是什麼樣子。我心裡默默地和肚子裡的小寶呼喊,乖乖唷,爸爸這三天放假,趁爸爸放假的時候出來,這樣你要出生時才不會沒有人載我們去醫院。2023/1/1號就這樣到來,今天是連續假期的第二天。本想,如果是元旦寶寶也不錯。怎知等了又等。過了元旦凌晨12點還是不出來,但感覺很不舒服。 終於。凌晨五點多的時候,開始有規律的陣痛,因為老公和小孩都還在睡覺。我等待有規律陣痛30分後(大概5-7分痛一陣)。 才把老公喚醒。他說:你怎麼不早點叫我!我心裡OS,我陣痛把你叫起床是要起來幫我喊加油膩?!

於是先把小孩送到婆婆家,就驅車前往基隆長庚。一路上都還是很有規律的陣痛,只是痛的程度越來越強,我自己走上九樓的生產樓(當然老公在旁邊伺候著)。因為疫情的關係,進長庚要先快篩。檢驗過了之後才能進生產樓。

值班人員先內診,說我只開兩指,通常是三指才收產婦。然後值班人員又和他同事說。先那他住院了,不然他等一下回家開三指還是要跑一趟。 然後我等待了一下就開了三指。他們就幫我剃陰毛和灌腸。之後讓我。在一個地方等待開10指。等待開10指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我生了三個都沒有打無痛分娩,打了子宮頸頭的軟化劑,頭開始覺得暈暈的要暈過去了也想要睡覺。但一直陣痛根本沒辦法睡好,今日的幫我接生的醫生不是我平常看婦產科的醫生(基隆長庚婦產科 黃詩穎醫生),因為跨年他休假跑去跨年了。是一位基隆長庚婦產科 王佑辰(應該是新來的醫生)醫生幫我接生的。值班的護理人員都說你這胎應該生很快。早上七點多報到,下午兩點多 小寶才出來。在等待開十指的時候比較久。進產房真的接生的時候 我只有用力第二次小孩就生出來了。但那種自然產又沒有打無痛分娩的痛。真的只有生過小孩的才知道。生完之後入住普通病房三天,王佑辰醫師巡房時也很專業的詢問我的狀況!覺得他也很細心,很不錯!

還沒有寫完分享啦~~~但想聽聽看大家懷孕後期有什麼不適的嗎???? 我自己是嚴重的便秘~~~連醫生開的益生菌,青菜、多喝水等等等......都沒用,我老公都說要幫我用手挖了~~嗚~~~~~




入住 慈心產後護理之家
2023 1/5號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自然產後只需要待三天,若寶寶和產婦都沒有問題就可以出院了。小寶因為吸入糞便八所以第一天喝奶的時候有吐出咖啡色的分泌物。所以醫生說要觀察,三天後也是順利出院前往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入住之前要先傳快篩的影片,若是沒有問題才能入住。很快的我們在中午前出院,慈心那邊有幫我們準備中餐了。老公的車子直接行駛到B1的地下室。就有兩位慈心的人員(一個是主任,一個應該是行政助理我搞不太清楚他是誰)推著行李車和寶寶保溫箱在那邊等待。然後坐訪客電梯到603房(房間比經典房型要在小,空間不大就是了,沒有貴妃躺椅只有沙發)。電梯內側邊有每月每天的餐點內容,和課程訊息分別有線上的或實體課。(有分訪客電梯和專門只有產婦和員工能搭乘的電梯)。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電梯左右兩側的資訊(每個月的課程及餐點內容)

房型是在簽約前就決定好的。 一入住主任說媽媽你好好休息,另一個行政人員帶著筆電說媽媽你待會兒吃飽後再幫我看一下入住的使用規格和注意事項的影片。另一方面他們也呼叫了顧寶寶的照護員把寶寶推到九樓的育嬰室。一進人的感覺讓人很舒適。床上有一籃禮物,和一個哺乳枕和三套衣服。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入住時床上所贈籃內的小禮品 和三套每天會更換的衣服 一套浴袍式(右邊深紅櫻花)兩套褲裝(淺橘粉) 照片床上原本很整齊的樣子我已經移動過了 所以不是原本應該的樣子。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一籃贈品 

浴室內有兩包大風草藥浴包。房間對面可看的到南港中信園區。景色還好但感覺很寬闊,不讓人有壅擠的感覺。每周2.5會有吳婦產科的醫生巡房。1.2.5會有小兒科醫生檢查寶寶。如果身體有什麼不適也可以坐車去吳婦產科看診。像我自己到快出院時已經快沒有惡露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常。護理人員要我去檢查一下。於是我就上網先掛號。客服部的人員會幫忙安排座車。覺得很貼心。 每天(每一段)時間來的護理人員都不一樣。但待人都很好,我比較知道的護理人員有再怡還有月琴姊(其實我覺得進門時應該告知一下姓名,媽咪們才知道來的人是哪一位會比較好。)。在慈心入住的日子,我只有感覺到一位照顧嬰兒的寶寶對我態度比較不好。但我不知道她姓名。可能她還有別的寶寶要忙。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進入都要快篩。這樣保護寶寶也保護產婦。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有提供兩包大風草及上山採藥的沐浴用品及兩組拋棄式牙刷,免治馬桶和浴室暖氣。相當方便。我問館方人員,人家不是說坐月子不能吹到風,他們回答我說那是暖風所以OK的。至於客廳裡的冷氣,在你進入浴室時可以先把冷氣關掉,避免吹到冷風。不然坐月子就破功了。另外他也說免治馬桶可以直接沖洗會陰部。但因為我覺得噴頭的位子老是沒有噴得很好,所以我還是用瓶子裝他們的RO水來沖洗生產傷口。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另外慈心的護理照料人員也會提供PP powder 讓產婦浸泡會陰傷口(照片粉末是紫色的 只需要一點點加水稀釋泡,要自己準備坐的浴缸)。浸泡的浴盆要自己帶。慈心沒有提供喔。我第一二胎的長庚護理師是要我泡優點。

每一餐都有搭配完美的湯湯水水,但我本來奶水就不多。有多少我就餵多少,不夠的就讓配方奶來處理。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分早餐、中餐、下午茶及晚餐。每餐都是一罐的份量(沒有拍照罐子)。很充足。我對面那位媽媽,直接在門口貼便條紙。請送餐的人員不用送這些茶水。只需要送餐即可。(也許她不喝吧!不知道為啥。)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餐點的話就一般般,雖然註明沒有海鮮但有吃到魚和花枝。既然是現做的也沒什麼好嫌了。有個小插曲。初一十五我吃素。某天吃完晚餐後的深夜,我本來已經在睡覺了,但是突然餓醒~~又沒有力氣。房間又沒有儲存食物。熊熊想到一樓的販賣機!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殊不知,這麼多格裡只有兩格有販賣食物,一格販賣泡麵,另一格是餅乾(左下兩格)。我不管它價錢多少,兩個全買上去。狼吞虎嚥地把它吃完。因為我自己做月子,我老公要在家顧另外兩個。所以沒有人可以幫我買,當天熊貓也不送了這麼晚了。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我後來也有在這販賣機買寶寶的奶嘴(因為我自備的奶嘴,寶寶不會吸,然後事實證明是嬰兒不太會吸阿~~不過奶嘴很好用,只是沒有奶嘴蓋,清潔上就要注意)。

磁鐵式的示語標示讓人感到很窩心。我通常都貼送餐時勿擾, 送餐的人員就不會敲門自動刷卡進來把食物放在桌上後,就又出去了(可以點開下面影片,進門前有個小簾子可以拉下來,送餐人員把餐放在餐桌上,不會被打擾到)。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601是我對面的房門



我住了20幾天有三次紫外線消毒。這段時間大概一小時,產婦和寶寶都不能在屋內,要徹底消毒。這個時候可以到二樓上課的地方消磨時間或一樓。

另外入住有送寶寶藝術照一張,是和外面的攝影公司配合來慈心拍攝。 拍攝+換裝+布景差不多一個小時,首先會先拍一下慈心的服裝(攝影公司的人說這是規定要拍的 也是贈送給我的)再來才是攝影公司的人幫寶寶變裝。因為只有一個小時,所以慈心的制服拍攝也就草草的了事。 所拍出來的寶寶裝扮後來只有挑兩張(要錢的)+寶寶慈心制服照(免費)。一張1000。 只能說時間太趕,真的無法拍出好作品。

2023 入住慈心產後護理之家及費用 (內有影片)
放一下攝影公司拍的作品

另外我還使用了洗衣機,因為寶寶第一次回診或外出都穿著自己的衣服。所以回來時有特別將衣服丟進慈心提供的洗衣機清洗(是共用的)。不用自備洗衣粉,慈心已經有提供。洗好後,再把衣服吊在廁所間烘乾。很方便。

入住慈心前提故事
原本我打算住月子中心20天 然後出月中後在叫月子餐吃10天。且已經付訂金給雙璽人文產後護理之家,因為價格比較便宜,而我的需求也不多,只需要一間房間好好休息。然後有一天慈心的人員打來說她可以幫我打個折扣,我換算了下來若我住慈心26天價格,其實也差一些些在我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另外一個是慈心有中央廚房,個人喜歡現煮的食物。 所以我本來只打算20天,但慈心報價 20 天及27天的金額。後來我選擇了入住27天。費用138888。

後記:
溫馨的提醒各位入住慈心的姊妹朋友們,慈心三餐+點心準備的湯湯水水,能喝就盡量喝,我自己過來人的經驗,我第一第二胎月子沒做好,常常腰椎骨痠痛,久站也會。然後這胎我能喝多少我就盡量喝光光,坐月子也盡量躺著。能躺就不坐。身體真的改變很多。之前的症狀,幾乎都沒有了。我真的很感恩我第三個小孩拯救了我。

另外,不論您是剖腹還是自然產的媽咪,第一個禮拜去的時候,其實小孩可以交由照護員照顧即可。不用讓她們打電話問你,媽咪,你這餐有要餵嗎? 都不要! 你直接和她說我想先休息 一個禮拜或三天後再CALL我也可以。你要好好的修養,因為這才是你最需要休息的時刻。你要抱小孩親近小孩一個月後有的是時間。坐月子就應該好好休息調養。也不用管照護員說媽媽應該和小孩怎樣怎樣.....不用太累好嗎?媽咪們。加油~~~

點我連結------選擇 基隆與汐止月子中心文

 

 

 

 

 

arrow
arrow

    we2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