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3(一)

晚上和兒子躺在床上,我每天都灌輸他,拳頭是用來保護人的,不是用來打人的,小男生難免力氣大,不知輕重會傷到別的小孩,另外,兒子的抗壓性小,動不動就是以哭的方式加上不說話來表達情緒,這點也讓我很傷腦筋,哭著都還沒有和他說明事情的嚴重性就急著要討抱抱,適當與適時地擁抱,可以減少小孩的焦慮不安,這點我承認,嚴格與打只是身教中的一環,可以建立更良好的行為。每天共讀並一起討論,我也必須教導他"有禮貌"。後來他離開了我的床和女兒跑來躺在我床上,我們聊著聊著,她突然問我: 「媽媽什麼是曼陀羅?」我回答道:「我也不知道!明天我再上網查查! 那你是在哪個地方聽到這個詞彙的?」她說:「今天畫畫課畫曼陀囉!」我問:「老師沒有解釋嗎?」她回:「我到的時候老師已經教一半了,所以前面我都沒有聽到。」聽到這裡我心裡面有涼了一截,有一半是因為老師,另一半也不捨我的小孩。但是女兒去畫畫,身心靈就能完全的放鬆,所以她很喜歡畫畫,她說:「媽媽我真的很喜歡畫畫!」

喜歡和小孩躺著聊天,就像閨密一樣,聊著聊著就睡著了。聊學校做什麼,哪個同學今天又被老師處罰,或我今天有跑步喝了兩罐水。希望小孩快樂、平安、健康的長大。這世界的紛擾,永遠打擊不到他們。

 

arrow
arrow

    we2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