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瓜封肉成品

今天,去菜市場,買了一條白苦瓜,以前媽媽會做給我們吃,但是自從媽媽吃素之後,就比較少做肉料理,所以我很懷念這道苦瓜封肉。

買了一條苦瓜後,經過了 一間賣黑山豬肉的肉販,和她說要買絞肉100元,然後我另外又買了五片里肌肉片,老闆問我要普通的肉還是要嫩的,我和她說要嫩的,我也不知道肉價要怎麼問,結果切了五片要180元。

之前我在一般的肉攤買10片,只要100元。應該是肉的品質有差。

CFEEE2D7-6A4E-4484-9E9B-793AEE6AFC66.jpg
然後回家後,開始摔肉
 

苦瓜絞肉

摔肉摔了五分鐘,裡面加了少許薑末、蔥花、米酒,胡椒鹽,香油等等...........

 

苦瓜.jpg

這個苦瓜一顆要63元,我從沒買過不知道這麼貴, 為什麼白苦瓜上會黃黃的? 這條苦瓜我很滿意。

苦瓜去籽.jpg

要女兒把籽挖掉。待會兒一起進電鍋蒸。


 

苦瓜封肉.jpg

苦瓜封肉jpg

在鍋內加一杯水,把苦瓜籽一起放進去蒸。電鍋外面我放了四杯水。 就好了,結果晚餐小孩對苦瓜的接受度很低。叫他們要吃苦瓜,他說我恨你! 

 

arrow
arrow

    we2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