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控肉

今天家人點菜說想要吃控肉飯,對於假職業婦女的我,是一個挑戰,趕快上你家水管找影片學習,看了很多個版本,然後去了菜市場把材料都買回來,才發現要使用的那個控肉飯影片,不需要紅蔥頭、八角、白胡椒粉,因為要做的那個版本是直接使用了滷包!!哈。只好下次再使用。話說我也不常買豬肉,這次買了很多,我自己有點嚇到,因為影片說要差不多10公分的厚度。然後切的時候只能說豬豬對不起了(有一段時間我吃素)。

恰恰的肉

這次學的影片是慢火煮。糖色也有上肉。所以自己滷起來很滿意,但因為影片只有滷控肉而已,要開瓦斯爐燉煮一個小時,我不想浪費瓦斯,於是有多加了油豆腐、鴨血糕、紅蘿蔔、豆干、海帶等等.......所以家人吃的時候說,控肉有軟,但是比較沒有味道,因為我多加了水稀釋。下次再來試試古早味版本的控肉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控肉飯
    全站熱搜

    we2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