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29 (六) 天氣:晴

早上7:30從基隆出發,途中在大湖休息站休息,然後就一路往南,大約在12:30時下嘉義交流道,車子行走不久,

就看到噴水雞肉飯的招牌(新民店),剛好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停好車,馬上進去用餐,除了嘉義著名的雞絲飯,現在又推出一款雞片飯,我個人比較喜歡雞片飯。另外點的苦瓜排骨湯也很好喝。 吃完飯大約一點多,還不能check in,

於是開著車子到看到一個向太空星球的溜滑梯,小孩吵著要去溜,其實還不錯,原來這裡是嘉義公園

嘉義公園

嘉義公園

嘉義公園

嘉義公園


繼續參觀嘉義監獄,嘉義監獄有 導覽時間:每天09:30、10:30、13:30、14:30 (周一休館) PS.非自由進入,我們看14:30分的。因為是連續假日第一天,又是最後一場,人好多壓。不過解說員講得很詳細。看完了就去CHECK IN,

嘉義監獄

嘉義監獄

嘉義監獄

嘉義監獄

嘉義監獄

 

逐鹿部落

我們住晨光飯店,真的大推啊!!!很新阿,就在文化路夜市哩,超方便,又有浴缸,服務員又親切,是今年228才開幕的新旅館。不附早餐,但也沒有差,


因為早上可以吃豆奶攤(嘉義著名早餐店) 而且飯店走出去就到了。我們在飯店稍作休息後,就出去文化路上覓食,潔結一直吵要泡浴缸不要出去,大概下午五點多,

文化路夜市上還沒有什麼人→我們先到林聰明砂鍋魚頭店外抽牌等候用餐,輪到我們時,先結帳然後再走到旁邊的檜木館用餐。砂鍋菜+魚肉 湯頭好好喝,不過覺得裡面的白菜好少,吃不過癮,服務生和我們說湯不夠可以續加。冬菜蝦仁蛋我覺得還好。個人不是很愛!吃完了走到土地銀行前買烤透抽(熱熱吃好好吃大人小孩都愛)、 本來要買烤魷魚的但怕小孩咬不下去。因為比較硬。又吃了阿娥豆花,個人覺得基隆三兄弟好吃多了。走過馬路我們到了文化路觀光夜市的公園,讓小孩在寬廣的草地上奔跑,我的小孩在追別的小孩的雨傘泡泡,也是玩得很開心。晚上了蚊子好多壓,一定要動一動才不會被咬。然後路上看到刮刮樂就坐下來刮了兩張,阿弟第一張有刮中,繼續刮第二張,哈沒中,回到文化路上逛逛服飾店,和花$100元玩電玩,買了好吃的阿江壽司,就回飯店休息了,我幫小孩洗澡讓他們泡浴缸,玩得很開心,老公又出去覓食買了郭家粿仔湯,雞排、甜甜圈、芋頭牛奶等等的食物。。蝦仁蛋】

基隆→噴水雞肉飯$160→嘉義公園→嘉義監獄→ 晨光飯店 $4400 →林聰明砂鍋魚頭 $180→烤透抽 $125 → 阿娥豆花 $70 →刮刮樂 $200 →老公兩件T $580 →我睡衣 $200→ 文化路電動場玩搖搖 $100→阿江壽司 $50 →郭家粿仔湯 $50→ 雞排 $ ? →甜甜圈 $ ? →芋頭牛奶$ ?

2017.4.30(日) 天氣:晴

早上老公去買豆奶攤,蔬菜起司蛋餅好好吃,割包也不錯,豆漿我就覺得還好,但總體上好吃! 之後我們退房,我潔潔一直說還要再住這,太舒服了。今天太陽超大,

中午了走在檜意森活村小孩開始不聽使喚,我們也沒停留多久就往奮起湖的方向前進,

前往奮起湖的路上,老公買了礦泉水,嘉義前往奮起湖的路上 也是好山好水,

我們經過了嘉義逐鹿部落(是原住民鄒族),因為所立的房子我太喜歡了,我就叫老公停下車來我們進去逛,原來他們是88風災的受災戶,政府幫他們重建房子在這裡。當地人也賣起烤肉、烤香腸等。 烤肉好好吃喔、完全沒調味,烤好後只撒上一些胡椒粉,放上洋蔥和蒜頭。大推阿~~~,

逐鹿部落

逐鹿部落

逐鹿部落

逐鹿部落

逐鹿部落

IMG_7316.JPG

逐鹿部落

逐鹿部落

逐鹿部落

逐鹿部落



後來走到對面拍攝婚紗照的愛心景點拍照。就真的去奮起湖了。到了奮起湖,先走到火車站買明天要去祝山看日出的森林小火車票,再去吃著名的奮起湖便當。然後就走了一下。

就前往阿里山,路上潔潔一直說她不舒服(暈車),我要她閉上眼睛睡一下。路上還遇到重機的車禍,就到了阿里山森林門口,事前完全沒有想到進入阿里山還要門票。anyway,

總之最後到了萬國別館,本來要訂神木賓館的,但都滿了訂不到,萬國其實野蠻乾淨的,浴缸也乾淨、除了地毯部分。但是洗髮精的味道真讓人難以接受,收費也便宜。也有電毯,所以晚上睡覺也不怕冷。晚上先走到阿里山火車站,看一下明天要搭火車的地方,然後就去吃小火鍋,潔潔吃蠻多的,小胖子就是前面吃很快,後面就不吃了,還在玩開水! 買了7-11的蛋捲和餅乾讓小孩帶回宿舍享用。晚上潔潔睡覺一直不聽話,被老公帶去廁所修理。小胖子已經睡著了。

 

豆奶攤$195→檜意森活村滾凝露 $150 兩罐防蚊液 $198 → 逐鹿部落烤肉 $ 100 →祝山森林小火車上山單程票2張 $300 → 奮起湖便當兩個$ 240 → 阿里山森林全票 $200*2 、停車$100、小孩 $10 → 萬國別館 $3000 →阿里山餐廳小火鍋→$880 →7-11 蛋捲餅乾 $69

 

2017.5.1(一) 天氣:晴

天啊!帶小孩看日出真的是需要勇氣和毅力。凌晨三點,把潔潔和小胖子叫起來準備要出發到阿里山火車站,小胖子一聽到要坐火車馬上就起來了,只有潔潔還在哭哭啼啼說想睡覺。總之最後有順里搭上4:00開的小火車。火車在沼平車站又載客人,讓小火車變得更擁擠。聽說太陽出來時間是5:20分,

我們一到祝山火車站,就問老公要不要買回程的票,因為我本來計畫要走下山的,不過看兩個小孩的鬥志如此的弱,老公就說去買火車票吧! 買好了就去等待看日出,潔潔一直說很冷,於是我買了阿華田和巧克力牛奶,只能說高山上的東西不便宜。小胖子到最後已經呈現恍惚的狀態,潔潔則很興奮地要看太陽公公起床。還和我拿了照相機,站好視覺角度位置準備拍照,上山看日出太陽眼鏡必備,避免太陽直射眼睛。然後我們坐了5:55分的小火車下山。小胖子睡著,潔潔睡著。天阿~~~~老公只好抱兩個,然後到"星光餐廳" (萬國配合的早餐餐廳)吃稀飯,不過這間餐廳沒有提供吐司,我看到別家餐廳還有提供烤土司。兩個小孩都沒吃早餐,我和老公吃完後就一家四口又回去旅館睡覺,一直到退房。@@ 帶小孩就是要配合小孩,不然要怎樣! 中午我們又到噴水雞肉飯用餐,這次去中山店,但很失望的沒有雞片飯,而且 中山店也沒有給發票耶! 覺得還是新民店比較優,用餐地點寬闊,自己點餐自己結帳,不像中山店用吆喝的方式點菜。吃完給小孩坐搖搖,我去麥當勞借廁所,然後就北上了。途中在南湖休息站休息,老公買了咖啡和小點心。然後又給小孩做一次搖搖,看到街頭藝人,捐了一些錢。就一路北上了。

阿里山看日出

阿里山看日出

阿里山看日出

阿里山看日出

祝山售票口

祝山火車站

祝山森林小火車下山單程票2張 $300 → 祝山阿華田和巧克力牛奶 $80 → 噴水雞肉飯中山店 $220 →南胡休息站 咖啡$45  酥餅$90  搖搖$20 街頭藝人捐款$100

arrow
arrow

    we2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